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唐家人的

权威信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各地动态

盛世聚会 传承孝道一一四川华蓥唐氏宗亲清明会侧记

 4月4日清晨,华蓥山下夜雨早晴,柳绿花红,春风和熙,唐氏宗亲纷纷从天池、禄市、华龙、双河、永兴、明月、古桥、阳和、观音溪、溪口、庆华、红岩等乡镇及岳池临溪、广安、邻水,重庆北碚、合川等地,三三两两,或扶老携幼、或携妻抱子、或兄妹结伴、或驱车走出家门,汇聚四川省华蓥市(曾经辉煌的)标志性建筑新世纪大酒店,参加中国人民自己的民族传统节日一一清明节!XJ5中华唐氏网

微信图片_20170424120935.jpgXJ5中华唐氏网

清明节,其实就是中华人民传承了数千年的感恩节。清明节,一个充满怀念的节日!是人们向革命先烈和历代宗室先人纪念碑、墓,燃香、烧纸、敬献鲜花和美酒、鸣放鞭炮,以此缅怀先人,为逝去的亲人扫墓,以此寄托哀思!当人们在墓前点香献花时不难发现,种种怀念,多夹带一种“感恩”情愫在其中:感念先人、亲人在世时历尽千辛万苦,为后人们创造的众多精神财富而深深怀念和祟敬之情!从这个意义上说,清明节就是中国人自己的“感恩节”,传统节日中“知恩图报”的内涵,在不断提醒着现代人,生前要尽孝、重视孝道,学会感恩,做一个文明、善良、孝道和对社会的有用之人!
       唐氏族人举办清明会的宗旨就是倡导族人、游子认祖归宗,亲人团聚,纪奠先人的重大节日。修订、颁发家谱,传承万代,始终不忘家族之恩德!
       清明会上,唐氏宗亲协会会长唐才元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先后为在此次清明会中,被评为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媳的优秀代表颁发了红包和鲜花,让唐氏文明、忠孝家庭世代相传!
       唐氏宗亲清明会上,隆重表彰了二十一年前为唐氏清明会的发起人和历届组织承办组织者:他们分别是首届发起者:唐瑞才,多年全费担纲承办人唐瑞福、唐侠,以及为修谱立传,历时两年多,走村串户,爬山涉水,晓行夜宿,废寝忘食,呕心沥血,为唐氏联宗通谱修订做出较大贡献的唐协忠等人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85年参战老兵、人民功臣,新世纪大酒店总经理唐国华全程负责了此次聚会的后勤保障、就餐秩序、活动会场的一切协调工作!
       清明会中,本次活动全费承办人(四川省五A级旅游圣地,天池石林风景区董事长)宗亲唐侠郑重承诺:热情欢迎各位宗亲于2018年再次聚会新世纪大酒店,石林景区于清明节当天免费为宗亲开放!
       参加本次清明会的宗亲有上至八、九十多岁的耄耋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有身在仕途的国家干部,离、退休老宗亲,还有企业带头人等共计2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传统清明盛会,聚会活动在唐家好男儿登台表演的名扬天下的唐家河坝拳技 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落下帷幕!千辛万苦,为后人们创造的众多精神财富而深深怀念和祟敬之情!从这个意义上说,清明节就是中国人自己的“感恩节”?传统节日中“知恩图报”的内涵,在不断提醒着现代人,生前要尽孝、重视孝道,学会感恩,做一个文明、善良、孝道和对社会的有用之人!XJ5中华唐氏网

文章导航条
  • 分享到:
  • 分享功能关闭
共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

中华唐氏网官方微博

中华唐氏网

欢迎关注我们公众微信二维码

图片新闻

网站基金明细

更多 >> 
    SQL Error: SELECT * FROM `chinatangclub`.`pre_forum_thread` where fid=6 and typeid=20 ORDER BY `pre_forum_thread`.`tid` DESC limit 11

点击排行

更多 >> 

网站简介 | 发展历程 | 联系我们 | 广告招商 | 发展及慈善基金 | 我要投稿

地址:中国 四川 成都. 站长:唐勇 客服QQ:83699863 . 交流群:41675566 投稿邮箱:service@cntang.org

Copyright © 2006-2015 中华唐氏网.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00303号-1

本网声明: 内容源于网络及各宗亲投稿 版权归作者所有 如无意中涉及侵权或含有非法 不健康内容 请及时联系我们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改正!谢谢!